榴莲牛奶

疯狂巨蟒 心情好睡觉 心情不好吃人

【guria】绿豆饼和小鱼干

       

正午是长调的风和倾听,黄昏时小调的喷烟,记忆乘着气息归来

                                               ——谷川俊太郎

       

          3k的一发完

          含ooc ooc是我的 勿上升

          总想着如果因为办公带男朋友回了老家的话一定要带他去逛一逛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F>>


       柳岷析扯着李珉炯从电竞中心跑了出去。


  白天的时候他好不容易申请下了一下午的假期,允许他忙里偷闲逛逛街角。之前李珉炯说想要逛一逛釜山,这次总算两个人都空出来了时间,柳岷析打算充当他的半日导游,但这次的旅程安排跟旅游网站上推荐的不一样,是柳岷析亲自规划的一条路线。


  “我们先去哪儿?海边?”


  李珉炯看向柳岷析,之前他就已经听说海边设立了他们几个人的照片,还想有机会要跟柳岷析去拍照打卡一下。


  “跟我走就完了。”


  柳岷析摇了摇头,保持着些许神秘。他们二人在公交站口等了一辆公交车坐了上去,投币之后柳岷析扯着李珉炯坐到了公交车的最后一排。


  “这条路,是我上小学的时候走的。”


  柳岷析指着不远处的路牌,他绘声绘色地跟李珉炯描述着自己上学时候走的路线。李珉炯看着柳岷析闪闪发亮的眼睛,明白了这趟旅程的特殊性,他想要带自己走过曾经在釜山生活的痕迹。


  “这个就是我的小学,那个时候校门口总有一个老奶奶卖绿豆饼,有时候晚上回家之前就会在这里买半张。大概这么大,不能多买,不然回家吃不下饭妈妈就知道了。”


  柳岷析画了一个半圆,形容着那半张绿豆饼的样子,其实也只是简单的绿豆渣摊出来的饼,很普通但是却让柳岷析记了很多年。


  “现在还卖吗?我们可以下去买一张,这次可以买一张了。”


  李珉炯探头望了望,小学门口被清扫的非常干净,没有一个小贩摊位。


  “现在不卖了,城管不让了。”


  柳岷析贴着玻璃叹了口气,小学只是一个站点,停留了短暂的两分钟之后,汽车便再次发动了,柳岷析趴在窗边,频频回头看向身后的建筑。


  “这个图文店,我小时候经常来,买什么文具啊我都来这儿。”


  “啊,那个便利店,你知道吗他家的方便面可好吃了,小时候如果中午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好吃,我就偷偷来这儿,但是他家唯一不好的呢,就是碗还要另要钱。可这样我的零花钱就不够了,我只能买了泡面以后就用袋子泡泡面。”


  柳岷析双手装作手里捏着一包泡面的样子,把口袋扎紧然后拿起来摇着。


  “我知道这个,我也这么干过。”


  李珉炯笑着附和着,眉眼弯弯地看着柳岷析形象地描绘着。


  “从这里下去就能到我家了,这个街口就是。但是我家门口没有站点,以前上学也好出门也好,我都要去前面的街区等车才好。”


  汽车像是喝醉了的壮汉一样摇摇晃晃地驶过了当前的街口,柳岷析急促地推了推李珉炯的肩膀。李珉炯明显感觉到柳岷析变得紧张且兴奋了起来,他起身拖住了柳岷析的手,两个人在摇摆的公交里举步维艰,李珉炯只好握紧柳岷析的手,另一只手护着他的肩膀让他不被别人挤到。两个人跌跌撞撞地走到出口处,柳岷析频频回头,眼神中带着些许的兴奋和期待。直到公交车稳定停下,柳岷析好像离弦的剪一样,从公交车跑到了站台上。


  “快下来。”


  他伸手挥着招呼着李珉炯下车,片刻也等不及的模样。李珉炯走下车,没有牵起柳岷析的手,而是紧跟在他的身侧。


  “从这里进去,就是我家原本的位置了,小的时候放学回来了我可喜欢在这里跟朋友打弹珠。”


  “你知道弹珠吗?就是圆的玻璃的那种,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玻璃做的,但是很小,很好看。我经常能赢一兜回去呢,我妈就会把放饼干的铁盒子给我装这些。”


  柳岷析眉飞色舞地讲述着,李珉炯站在身侧只是笑着却没有说话,其实他很想说自己虽然不在釜山,但是整个韩国的小孩玩的应该都差不多,但他不准备在这个时候扫兴,柳岷析分享欲爆棚的时候很少见。


  “从这儿拐过去,就有一个炕席,我家原本在的时候,一放学就能看到我妈坐在那儿跟左邻右舍地一起磕牙挑菜。小时候我妈就抱着我在这儿,给我买一个雪糕或者一根香肠,我能在这儿坐着吃一天。”


  “其实这些墙,以前都不是这个颜色,我还拿过粉笔在上面画画呢,但是这里翻新了吧,怕影响市容什么的。”


  现在墙壁上都涂抹上了乳白色的颜料,看起来规矩整齐了许多但却少了些许生活气息。


  “呀,是岷析吗?”


  柳岷析和李珉炯刚刚绕过一个街口,柳岷析身后就传来了一声女声。


  “阿姨好。”


  柳岷析微微弯腰点了点头,一脸笑意地迎了上去,李珉炯跟在身后也点头以示问好。


  “你妈妈身体还好吗?诶唷,都很久没见了。你回来是拿什么东西吗?哎呀,阿姨这儿有鱼干,刚晒完收回来的,你尝尝,可香了。”


  “妈妈身体很好,也常跟我念叨阿姨呢。我回来是有比赛呀,在釜山举行。”


  长辈的问题如同炮弹一样一个接一个滚来,连回复的空隙也不给人,但是柳岷析浅笑着每一个都接的很好,他接过了对方从篮子里面拿出来的鱼干,想撕一半递给李珉炯。


  “哎哟,这是我们岷析的好朋友吗?来,尝尝阿姨做的鱼干。”


  釜山人的热情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她从筐里精挑细选拿出来了一条鱼干递给了李珉炯。李珉炯看了一眼柳岷析,见柳岷析点了点头便笑着道谢收下了。


  “谢谢阿姨,我是岷析的队友,我叫李珉炯。”


  李珉炯耐心地介绍着自己的名字,他撕下了一条放在嘴里咀嚼了几下,鱼香带着阳光的味道在嘴里炸开,没嚼几下口水就大量地分泌了出来。


  “这个真好吃,阿姨你怎么晒的,居然这么香,回去我也让我妈晒一些。”


  李珉炯频频点着头,眼神明亮地看着手里的鱼干。一句对食物的夸赞对于一个厨子来说就是天下最动听的话,果然这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被哄得捂唇含笑。


  “诶唷,我们岷析的朋友真的很会说话呢,就是挑好的小青鱼放在阳光下晒就好了。喜欢吃啊,喜欢阿姨再给你一个。”


  “哪儿有,是您本来做的就好。”


  柳岷析接过了话茬,和这位许久未见的邻居聊起了天。李珉炯站在一旁,嘴里咀嚼着鱼干条看着柳岷析和长辈亲切地交谈着,好几次柳岷析说的话都将对方哄得哈哈大笑起来,使女人的眼角堆砌起慈祥的皱纹。


  李珉炯发现自己又看到了另一个柳岷析,他在长辈面前乖巧地就像还在读国中的学生一样,他十分懂得如何哄长辈高兴,最后那位阿姨在他们走之前还包了两包鱼干硬要塞给柳岷析。


  “也不知道他们几个吃不吃鱼干,回去分给他们大家一起吃吧。”


  柳岷析将两包鱼干拿在手里颠了颠。


  “嗯,刚相赫哥给我发消息,我们得回去了,好像有采访。”


  “好。”


  柳岷析点了点头,能够有时间出来走一走以前的街头小巷已经让他很高兴了。他们站在小巷口处的站台,李珉炯低头看向闭眸沉思的柳岷析,他似乎在轻嗅着什么。


        回去依然乘坐原来的公交,只不过这一次是离老家越来越远。柳岷析上车以后有一些昏昏沉沉,比起来的时候兴高采烈,现在却有些发困了,不知道是因为疲惫还是因为坐车综合症。他撑着下巴头一顿一顿的,李珉炯见状伸手将他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但柳岷析却立刻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困了不睡?睡一会儿吧,到站了我喊你。”


  “我不困。”


  李珉炯无奈地摇了摇头,看着柳岷析硬撑的样子也没有强硬什么。柳岷析撑着下巴靠在车窗上,望向了外面。从小他就觉得,睡觉的时间有很多,可坐车看风景的时候却不多,所以在车上一定不能睡觉,不然时间就浪费了。


  客车飞驰路过那所小学,恰好赶上了小学放学的时间,校门口汇聚着一群小学生,他们穿着各色的衣服,衣服上别着属于自己的名牌,背着小巧的书包,头上还带着象征着这个学校的乳黄色的圆帽子。他们三两成群,傍晚金黄的光束将他们的影子拉长,手握着手叽叽喳喳地热闹着。李珉炯望着窗外,似乎看到了多年前柳岷析双手握着书包带,站在绿豆饼摊前,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热锅里摊着的新出锅的专属于他的绿豆饼。


  “下次,等休赛期的时候,我们一起再来一次釜山吧。”


  “嗯?”


  柳岷析回头看向李珉炯,略微有些不解。


  “想吃绿豆饼了,相赫哥说那个配米酒很好吃。”


  李珉炯微微挑眉看向柳岷析,柳岷析忍俊不禁弯唇笑了一下。


  “还有鱼干,也很好吃。”


  这次这么匆忙,李珉炯能感觉到柳岷析还没逛够,可他们来釜山不是团建,也不是省亲,而是为了追逐荣誉。李珉炯伸手覆盖住了柳岷析的手拍了拍。


  “下次再来吧。”


      柳岷析转过头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他点了点头没有回应什么,感觉到李珉炯握住了自己的手,他将手翻开和对方十指紧扣牢牢握着。


        他拉开窗户的缝隙,呼啸而过的风吹起了他的头发看起来有些潦草凌乱。柳岷析轻嗅着,有那么一刻,他觉得在釜山刮的风,每一缕都藏着绿豆饼和小鱼干的味道。


       


————END————


祝他们的釜山行,快乐且幸运。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